春浮雪

世界上最矫情的人
希望收到的最好的消息是明天会死

【青也】诸葛青的绯闻女友到底是谁

预警:only剧版 only剧版 only剧版

作者真的只看过剧版,一切不符合的设定都是我编的


热搜第一条:墨镜男夜会神秘女子,疑似诸葛青恋情曝出


1

诸葛青上热搜了。

平平无奇的七个字,包含着前所未有的信息量。作为国民偶像的诸葛青上热搜本不是什么稀奇事儿,其中的奥秘在于,他上的是个恋爱热搜。

虽然很不想承认,但王也觉得大概只有传说中的雪姨才能和自己拍门的力道与频率相提并论。而当那扇门被慢悠悠地拉开的时候,这位把他拖上风口浪尖的事儿主正身着粉色史迪奇浴袍,脸上黑乎乎地糊着一团泥,半脚赶去会周公。

“诸葛青!!”

“诸葛青少爷,您的绯闻女友来了。”

王也的咆哮和助理冷静的通知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前者听到这话脚下差点打滑。助理推了推眼镜,贴心地把空间让给他们,似乎对眼前这位上司的性别为男的绯闻女友没有任何看法。

“我说,你不该放她走,”床上的人懒洋洋地摘下眼睛上的黄瓜片,“等下绯闻里的女主角就会出现长得漂亮,身材好,皮肤白,屁股翘这样的虎狼形容词了。晚上好啊,王道长,今晚月色真美,来找我有何贵干啊。”

“哎呦我去,大哥,您网断几天了,知不知道您的名声我的名声都要扫地了。”王也看着那只在床上晃尾巴的大狐狸,恨不得把他当成西瓜用太极切了,“你不是偶像吗,不怕你的粉丝手撕了你?”

诸葛青这才坐起身体,他边卸泥膜边从镜子里观察王也。来人总是不自觉地觑着窗外,神态说不上凝重,更像是猫科动物流落在外久了之后就算是休息也得保持三分警醒。王也是个随遇而安的性子,本应懒散,此刻就算是到了他身边都难以放下警惕。

诸葛青在内心认命一般叹息一声。

“王道长,你几天没睡了?”

王也一愣,被他转移话题转移的有点懵。

诸葛青也不跟他客气,仗着王也不设防就把他摁在了床上:“我赶通告连轴转48小时看起来都没你累,你不是一向睡觉比天大,怎么还累着自己。”

“你……”

“你不累我累啊,我可是真的两天没合眼了。”

诸葛青眨眨眼,虽然嘴角依然挂着笑,但那双狐狸一样的眼睛里藏着的疲惫不是演的。王也看见他眼底的红血丝,原本到了嘴边的话也说不出口,心想热搜都挂了好几天了也不差这么几小时,没辙一般卸了劲儿:“得嘞,那就借您着贵地儿休息一会儿。”

他是真的累了,怀璧其罪的压力不仅来源于暗处的敌人,更是无时无刻都存在的精神折磨。诸葛青听着他稍重的呼吸声,忍不住贴近了一些,见王也没有反应才伸手放在他的胸前,感受着那人因为劳累而过度加快的心跳。

于是那只手变成搂,诸葛青把人抱在怀里,总是笑着的嘴角微微下垂,露出了一点真面目。


2

这一觉睡的颇为踏实。

王也其实醒了,但他不愿意睁开眼睛。他下意识地摸了摸怀里的抱枕,心想这手感软软的,还挺有弹性,就是不太乖,怎么还会挣扎呢。王也一睁眼,一个半裸的美男被他像八爪鱼似的缠着,吓死个人。

“你睡觉怎么不穿衣服!”

“不是,老王,是你自己半梦半醒里嫌我抱着不舒服给我扒的,我还没喊你非礼呢。”

王也以前在家养成的习惯改了个七七八八,就剩这个深度睡眠喜欢缠着东西的毛病改不掉。也就是时隔多年才出了诸葛青这么一个受害者。王也不自然地挠挠头:“不好意思啊。”

“没事,被自己都绯闻女友扒了也不算什么。”

这可说到正事了。王也睡够了,没了掰扯的心思:“老青,我没跟你开玩笑,你知道我什么情况,如果你不澄清我走不走对你来说都是个大麻烦。”他自然不会因为一个虚有的名头跑来找诸葛青质问,但普通人不认识他不代表异人界不会有人看不出来是他,那么这么大张旗鼓的绯闻无疑会给那些觊觎风后奇门的人一条信息:王也和诸葛青是一起的。于情于理,他不该让诸葛青也陷入到这样的危险里。

“……啧。”

身边的人把他从乱七八糟的思绪里打断,王也看着忙着把他的手指从紧握的拳头里扣出来的人,一时不知道是无奈还是生气:“诸葛青,你有没有听我说话。”

“听了听了,我又不聋,”诸葛青拍拍他的手背,“你不是让我想办法吗,我想到了啊。你看,只要你让我的粉丝认个脸,用我的名气行走在阳光下,那就算是那帮老家伙要动你也得顾及一下普通人的视线。一条小鱼要混进一群鱼容易,一条鲨鱼混进去就有点难了。”

“损失一点名誉,对你来说无关痒痛吧。”

王也被这人的脑洞惊到,忍不住上下扫了诸葛青一眼。这方法听着天马行空,到确实有用。对他来说百利无一害,可一旦放任舆论,那么诸葛青就彻底和他捆绑在一起了。他几乎要笑了,他来就是为了阻止这件事发生,怎么这个人倒是不急不慢,像是上赶着和他一道受罪。

“你上次可不是这么说的,你说你不想成为众矢之的,风后奇门都不敢要,”王也盯着那双眼睛,一字一顿地问,“亲兄弟明算帐,诸葛青,这次你想在我这里得到什么。”


在得到答案之前,王也没急着走。

那天诸葛青含糊其辞,到最后干脆把他一推,让他多睡会儿少操心,自己跑出去面对记者粉丝。也不知道这人是怎么处理的,一点风声都没传到王也这边。王也又不爱上网,直到诸葛青家里的小丫头喊他少夫人才知道诸葛青承认的不止恋爱关系。

“他…他说我们…隐婚了???”

“是的,少夫人,”小丫头乖巧点头,“少爷已经向老夫人请示过了,微博也已经官宣了您。”

信息量太大,王也都想进内景问问诸葛青在想什么:“你先等等,我缓一缓…”

小丫头觉得他接受不能也很正常,想为自家少爷说点好话:“少夫人您别看我们少爷对女孩子都好,诸葛家的人可是出了名的痴情,爱上就至死不渝那种。其实我们平时都进不来少爷的屋,是老夫人特地嘱咐我们来陪您聊聊天呢。”

“打住,我叫王也,你们喊我的名字就好了,”王也觉得自己的头是越来越大,“至于你们少爷,他可真是,太,贴,心,了。”

两个小丫头一对视:“好的,王也少夫人。”

王也深吸一口气,觉得这笔帐有必要从诸葛青身上讨回来。

这两个小姑娘是老夫人身边的人,没什么城府,虽然不知道核心的秘密,但诸葛家和几家势力亲近,又同几家交恶已经在王也心里有了一本账,他如今得到了诸葛家的承认,自然能去寻找诸葛家的朋友帮忙。不过这些信息可又是一个价钱。

果不其然,临走时其中一个小丫头道:“老夫人让我们给您带句话,她老了,没那么多精力去操心少爷的事。少爷有少爷的主意,做长辈的,就拜托少夫人多照顾少爷一些。另外,少夫人是聪明人,少爷图的什么少夫人也很清楚,还请莫误良人。”

王也拱手行礼,看着两个小女孩手拉着手跑远,有些无奈。他摸了摸左手腕上的红绳,上面盘着的柳叶青翠欲滴,象征着滋养它的主人的生机。

图什么,他王也一无所有,风后奇门白送给诸葛青他都不要,那就剩下这么个大活人呗。

王也知道的,每次只有诸葛青被他抱在怀里自己才能睡个安稳觉,尽管他不愿承认,这种无论是生理还是心理上的依赖简直就像毒品让人上瘾。那二货也是真的脑子缺根筋,小动作从搂搂抱抱到现在没脸没皮地在他颈窝里撒娇,真就仗着一张好看的脸无法无天。

“真该管管你们诸葛家的少爷,命藤送给别人编手串,真不怕我给他找了个地儿埋了。”

每个诸葛家的孩子出生都会得到一段由武侯当年亲手栽种在门前的柳树的馈赠。这节藤蔓和诸葛青的生命维系在一起,王也能判断他的安危,也能以这段柳条为媒介借用诸葛青的力量。而柳条一旦损毁,诸葛青也去了半条命。

王也既然得到了答案就没必要留下。他选择入世,可不是躲在诸葛家一辈子。诸葛青懂他,出门的一路风平浪静看似平常,实则是某人花了心思吩咐下去的。

他拨弄着柳枝,嫩叶亲昵地卷上他的手指。

“拜拜。”

至死不渝,诸葛青,让我见识见识。


3

走到外面,王也才明白小鱼和鲨鱼的区别。

他戴着帽子本是隐匿行踪,可21世纪的追星女孩秉持着捂得越严实越可能是xx爱豆的想法,经常对他多看那么五六七八眼。这多看的几眼可不就就看出他是某人官宣的老婆。

王也心想异人界的麻烦是找不上他了,但这普通人的日子也不好过啊。

可恶,又被那只诸葛狐狸给算计了。

他气愤的拽了拽叶片,换得小叶子委委屈屈地挨蹭,王也看着吃了痛也不愿意放弃和他亲近的柳枝,到底还是心软地摸了回去。还没待那小家伙粘上来,叶片突然开始抽搐,象征死亡的枯黄顺着叶脉攀爬,王也的瞳孔一下子收紧:“怎么回事儿,诸葛青怎么了?”

柳叶没法回应他,痛苦地靠着他的手指。

“乱金柝。”

如果命藤真如传闻所说,那么……

王也刺开手指的皮肤,一滴血落在柳叶上,和叶脉迅速融合。果然,这根命藤早就认他为主,诸葛青还真是一早就把他绑上了贼船。

“生门,开!”

王也没有一丝犹豫地投入裂缝,以柳叶为契,他可以去到诸葛青地身边。无论何时,无论何地。

栽了,栽了啊。

王也在心里哀叹。

要不然他怎么只剩下满心的庆幸。


他庆幸的早了一点。

诸葛青这辈子大概是没有过那么狼狈的时候,阵法在他的脚下荧着浅淡的蓝光,他似乎听到了这边的动静,转头的时候还带着些笑意。一柄刀卡在他的胸腔间,溅出的鲜血落在王也的脸上烫的让他心惊。

“青!”

阵盘在王也脚下展开,光华流转间各种术法接踵而至,阵随心动,尽管他并未离开诸葛青一步,其中早已有无数个他的影子。他搂着狐狸的身体,对方竟然还有力气冲他笑:“老王,好久不见。”

“闭嘴吧你个倒霉玩意儿,我不在你身边你都能被人打成这样。”

诸葛青看着他的侧脸:“那可和王道长没关系,这是诸葛家自己的仇人。王道长可想好了,你管了诸葛家的仇,可就和诸葛家分不开了。”

“祖宗诶,你让命藤认我为主的时候怎么不说我跟诸葛家分不开了。我要是始乱终弃你家那位老太太不得把我敲昏了挂在天安门旗杆上?”

不一样的。

诸葛青不再打扰王也用风后奇门,他本是被偷袭负伤才让这些人有了可乘之机,更不用说王也有这精进了的风后奇门胜负又该如何。他在地上扒拉着,王也等到那边尘埃落定才注意到。

是一株忍冬花。

诸葛青已然昏睡过去,气息比平时浅淡得多。


4

那柄刀,是诸葛青带着对方的手刺进去的。

置之死地而后生,诸葛家不仅精通兵法,更懂人心。这帮人既然要带活的走,那他就诈死,看他们乱了方寸能漏出些什么再做下一步打算。但他怎么也算不到王也会突然出现,怕自己没了气息把人吓死,只得强撑着一口气运转武侯奇门,续住一口气。

诸葛青想幸好老王来晚一步,不然他能把自己拆了。

他睁开眼睛,熟悉的房间让他放松下来,昏黄的灯光下守着一个睡着的人。空气中混着一点那人身上的檀香,让他的心前所未有的平静,好像连时间都停止了。诸葛青侧头看了一会儿,忽然发现那串命藤编成的手串上又多了新的装饰,忍冬花被命藤结成的罩子小心保护着,越发像嵌着一块碧玉凝成的琥珀。

“醒了?”

王也睁开眼睛看他。

诸葛青脸色和唇色都苍白的吓人,失血过多带来的后遗症让他的反应有点慢,那双总是闪着精光的狐狸眼也能看出几分迷茫来,和他那呆呆傻傻的命藤有点像。王也坐到他身侧,自言自语:“外面有三个狗仔,就是设备差了点,也不知道能不能拍清。”

拍清什么。

还没等诸葛青发问。王也突然凑近的脸就止住了他的一切话语。

后续在彩蛋里哟

评论(38)

热度(3617)

  1. 共2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